到豐原check in五都飯店後,差不多4點多,二個人才剛吃完了一張蔥油餅,實在不是很餓,而且外面實在是熱的可以,不過因為我查了一下店家多數中午就開始營業了,越晚人越多,老婆不太喜歡逛夜市,因為她不喜歡人擠人,跟老婆討論了一下,決定買回來吃吧,本來想騎UBIKE(車站前就有UBIKE站了),可是我的悠遊卡忘了帶只好走路了,嗯....果然人潮還好在還能接受的地步。

我們夜市的戰利品,哈...就跟出國買東西一樣一定要來一張(前四項加飲料由左至右老正牌豐原肉圓、菱角酥、永芳亭的扁食和四神湯、金樹的鳳梨冰和涼圓,後二項是廟東清蒸蝦仁肉圓和湯、阿全乾蚵仔仁。

全部的東西.jpg

 

1.菱角酥

菱角酥.jpg

第一家就是有名的菱角酥,對面就是清蒸蝦仁肉圓,下午的排隊人潮就不少了,晚上可能就更多人了。

老闆是旁邊丟菱角裏麵粉,然後丟進油鍋後一顆一顆的夾上來

炸起的菱角酥.jpg 

我買了50元13粒

買的菱角酥.jpg

剛拿到熱騰騰的吃內餡的口感還滿綿密的,表面的麵皮也好吃,冷了之後菱角就會出現微微口感出來,還是很不錯吃

吃了一半的菱角酥.jpg

從來沒吃過菱角酥耶,原來是這樣的哦,還不錯吃,如果沒吃過的很建議來吃吃看

 

2.清蒸蝦仁肉圓

清蝦仁肉圓.jpg

這家據說除了蝦仁肉圓,湯也十分厲害

l蝦仁肉圓外觀.jpg

蝦仁肉圓.jpg

回飯店,我第一個吃的就是它了,先看看內餡有肉、有菜、有一支蝦仁,不過肉看起來不是很扎實...會好吃嗎? 一口吃下...蝦仁味蠻重的,

嗯......其他沒什麼特別的

蝦仁肉圓內觀.jpg

再來喝湯好了,這蟹腳不少...其他的我不想多說了,我只想問厲害在那裏啊?

肉圓的湯.jpg

還好老婆吞了二個小肉圓,減輕了我不少負擔,不然真想樵那些虎爛伯

這家...我應該不會再買了吧

 

3.老正牌豐原肉圓

正老牌肉圓.jpg

先來個皮的特寫,ㄟ...一夾就化...好像不Q彈咧

正老牌皮.jpg

再來看一下料,好像不太多的樣子

正老牌內陷.jpg

接下來當然吃吃看囉,.......我有點生氣了.......我想打人了

再來買我"王八蛋",只好呼叫老婆:

"好好吃哦...你要不要吃一口"

"我在忙....你自己吃"

"哦............"

吃完後我真的好想打人哦,不過如果老婆真的來吃的話應該也會想打我吧! 只好老老實實的把它幹掉,真的飽到一個靠北。

 

4.金樹鳳梨冰(涼圓)

鳳梨冰(抱歉邊走邊喝就喝完了...沒辦法給大家看到冰的本人)

鳳梨冰.jpg

鳳梨冰是有一小段一小段鳳梨的果顆...不過就還是鳳梨冰沙而已

再來是聽說很厲害的涼圓

金樹涼圓.jpg

嗯...我不想多說什麼,我只能說下次不會買了

 

5.永芳亭

氷芳亭.jpg

扁食(還OK吃,不過跟北部的紅油抄手不太一樣,不是酸辣口味的)

扁食75.jpg

四神湯(湯OK,豬肚等的料還真不錯)

四神湯.jpg

這間表現的其實還不錯,不過可能我對四神湯和扁食本來就不太感興趣,老婆點的而且多數都她吃的,她是小推啦,我個人是還好。

 

6.阿全蚵仔仁

本來是要買湯的,結果招牌上有乾的,我愛重口味所以改點乾的(網路上有人說老闆態度不好,可能我是下午去的沒什麼人,我覺得還OK就是了)

蚵仔仁.jpg

果然是新鮮好吃又大顆

看...這麼大一顆

單一蚵仔.jpg

這間蚵仔算很讚了,只不過老婆不太吃,只吃了一個其他的我只好掃光,所以...美味程度應該是被我搞低的

不過就算是這樣,我還是覺得不錯推薦給大家

 

說實在對豐原廟東夜市失望度頗高的,可能是期望太高了吧,不過下次我如果有經過的應該會只買個菱角酥吧(因為蚵仔仁我一個人吃太多了啦)

基本上來這應該是要吃排骨酥麵的(或肉排麵),本來是選定了向陽路上的豐原排骨酥,不過搞完上面的東西真的太飽了,而且老婆又說:

"以後那有可能在深夜來這啊?"

"那家排骨酥中午晚上都有開,當然要試就試深夜的啊"

不過還好如此不然哦...肚子真的會塞爆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